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外文局组团参加2018年美国书展
推介“读懂中国”丛书
中方参展代表在“读懂中国”丛书国际推介会暨合作出版签约仪式上为美方合作伙伴赠送丛书。
朱 旌摄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中国外文局及旗下华媒(美国)国际集团、外文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等日前参加了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年美国书展。

本届书展上,中国外文局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多语种版图书为展示重点,同时携《摆脱贫困》英、法文版,《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习近平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讲话选编》外文版等图书参展,集中展出381种出版物,内容涵盖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中医保健和少儿读物等类别,其中英文(含对照)图书约300种,占参展图书总量的80%,充分展示了外文局外向型、国际化的优势和特色。这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多语种版图书和第一卷中、英文修订版出版后,首次在美国书展亮相,获得了国际出版商和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在美国业界和读者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同时,书展期间还集中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际合作翻译出版成果。

书展期间,中国外文局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国际著名智库博古睿研究院(21世纪理事会)共同主办了“读懂中国”丛书国际推介会暨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外文出版社与中外合作方就“读懂中国”丛书海外合作出版等事宜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同时,华语教学出版社与全球数字图书馆业务最大的内容供应商和平台搭建商美国OverDrive公司、美国专业儿童电子书阅读平台EPIC公司等签订了近200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