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海关
查获废牛皮走私进口案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报道:日前,大连海关在大连、鲅鱼圈等地开展行动,打掉1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的犯罪团伙、查获1起伪报品名走私进口废牛皮案件。

依托大数据平台,大连海关发现,2016年至2017年底,大连根秋物流公司吴某团伙居间联系持证单位和无证单位,将无证单位在日本等境外购买的废塑料货物利用他人《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报关进口,骗取海关通关。同时,该团伙还负责为货主制作部分假的《装运前检验证书》和《国外发货人证书》。经初步统计,该团伙在大连关区走私进境废塑料共计40余个集装箱,总重1000余吨。

此外,大连海关隶属鲅鱼圈海关近日移交案件线索,称青岛某公司委托大连某货运代理公司鲅鱼圈分公司向鲅鱼圈海关申报进口一票非整张牛皮块皮,重量为50.76吨。经查验并鉴定,该票货物实际为皮革边角料,系我国禁止进口货物,涉嫌伪报品名走私进口废牛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