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孟 玮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高铁站周边开发要防债务风险

伴随高铁建设,一些地方掀起了“高铁新城热”。《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正是为了指导地方因地制宜、规范有序推进高铁车站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在高铁站周边开发建设过程中,要注重防范地方债务风险。一方面,有关地方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和资金管理,加强成本收益分析评估,合理控制建设规模和节奏,防止脱离地方财力实际搞开发;另一方面,落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制度,严禁以PPP等形式违规变相举债,对于列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范围的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举债搞建设。

饶 宏

南方电网首席技术专家

持续提升特高压技术水平

为应对人均用电量大幅增长,需要大规模建设电网。同时,我国西部大量可再生能源也需要远距离输往东部。因此,要满足我国后续用电量,需要大量利用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一方面,把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工程运行设计技术和中国的大电网运行技术,作为中国名片输送出去,提升中国“走出去”产品和设备的附加值;另一方面,也要持续投入,不断优化现有技术水平。

饶曙光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

以市场化推动动画电影发展

改革开放前,中国生产了一批优秀动画作品,在世界动画电影市场形成了具有重要地位的中国电影动画流派。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行业阵痛,随着中国对动画电影的重视、广大创作人才集聚,中国动画电影近年来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特别是伴随中国电影整体走向市场化,中国动画电影也必将以不可逆之势迈向市场化。期待未来通过市场化手段,有针对性地提升中国动画企业的自身能力,推动中国动画电影更公平、更高效、更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