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铁西区在深圳设离岸创新中心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深圳离岸创新中心日前正式启动,沈阳工业大学粤港澳校友创客基地揭牌及多个合作项目签约。同时,还发布了十大离岸政策,涉及金融、投资、第三方服务、紧缺人才引进、产业落地等内容。

据悉,这是沈阳市铁西区继德国海德堡、瑞典韦斯特罗斯及沈阳市三地后,设立的第四个离岸创新中心,使其全球产业协同网络初步搭建完成,发布的第一批高端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目录受到创新型企业的广泛关注。

沈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安力军表示,深圳离岸创新中心的启动,为跨地区、跨领域科技研发、产业转化、政策分享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沈阳市“三引三回”拓展了渠道,搭建了新的平台。

据了解,为了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创新发展,沈阳市面向全国开展“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沈阳、引战友回驻地”的“三引三回”活动,希望洽谈一批有拉动作用的投资项目,引进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同时搭建“资智回沈”平台,动员老乡、校友、战友积极投身沈阳转型创新发展,实现项目落地、人才回流。

近年来,沈阳市科技产业特别是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为了积极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沈阳市及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先后出台大量产业引导政策,已吸引包括新松机器人、安川电机等多家知名机器人企业落户并快速发展,形成具有规模的产业聚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