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新西伯利亚TIR运输启动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报道:4辆载有43.01吨大连鲜苹果的TIR运输资质车辆日前在大连海关的监管下顺利起运,运输全程5500公里,预计历时9天,终点站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据了解,此次道路运输采取冷链运输方式,出境货物主要为当地水果,入境货物为俄罗斯冷饮。参与运输的企业分别是俄方全球卡车集团、大连交通运输集团和黑龙江龙运集团。这是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在我国正式实施后的首批运输货物,标志着我国在通关便利化和国际道路便利化运输领域的发展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此次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和中国TIR启动,将是中国国际道路运输线路首次进入俄罗斯腹地。为此,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和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在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专门举办“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暨中国TIR运输启动仪式(大连—新西伯利亚)”。随着TIR在中国的推广应用,TIR开放口岸逐步增多,参与TIR运输的企业范围将不断扩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