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法律与女性发展”圆桌论坛举办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首届“法律与女性发展”圆桌论坛25日在北京举办。据悉,这是我国法学界首次以“法律与女性发展”为主题举办的论坛,旨在推动性别平等,优化女性发展环境。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说,女性发展包括自由发展、平等发展、全面发展、主体发展、秩序发展5个要素。女性发展的权利和法律之间具有关联性。女性发展权应该转换为法律权利才能得到切实的尊重和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女性权利立法并确保其实现和实施。

此次论坛共分为4个单元,以“大思考、微观察、促发展”为研讨思路,围绕新时代女性发展、女性的现实境遇与法制保障、优化性别平等的法治环境和文化环境,来自不同法学领域的女性学者分别就“女性在国家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受教育权的平等保护”“法律职业中的女性”“性骚扰的认定与法律责任”等作了发言。

此外,学者们围绕社会性别预算、商业—娱乐时代的女权危机、防止歧视的政府责任、女性恐怖主义、性别平等与性别意识教育、男女平权的价值意蕴等问题作了交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