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
贸易是企业的市场行为,应尊重市场经济规律

本报北京5月24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4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不久前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中,中美双方都认为,贸易应该是企业的市场行为,应该尊重市场经济的规律。

高峰表示,积极扩大进口是中方长期坚持的政策,我们需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方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优质的、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愿意为外国企业参与中国市场竞争提供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中美此次经贸磋商所取得的成果和共识,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中方欢迎美方近期派高级别代表团访华,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根据华盛顿磋商达成的共识,积极落实联合声明各项内容,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

在回应本报记者关于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经贸合作协定的问题时,高峰表示,5月17日,在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期间,中方与欧亚经济委员会和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济合作协定》,标志着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及其成员国经贸合作从项目带动进入制度引领的新阶段。据介绍,《协定》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强化政策和规则的对接,为双方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二是双方在海关、质检、技术标准等领域达成了共识,将有力提升本地区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贸易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三是协定包含了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电子商务等新议题,开辟了双方更广阔的经贸合作领域和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