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发布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王晋报道: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3日发布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长沙、深圳、太原、东莞、成都名列前五位。

据介绍,这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连续5年统计并发布“中国城市便利店发展指数”。指数的核心数据为连锁品牌化的便利店数量、便利店数量的增速、24小时便利店的比例及政策支持力度;在此基础上,统计计算出了各城市的便利店发展指数。

据悉,2017年城市便利店行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各城市便利店发展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速;一线城市便利店市场趋于成熟,二线城市发展差异较大;便利店行业跨区域发展增速,区域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全国24小时营业便利店比例有待进一步提高;便利店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亟需相关配套政策支持;城市民生服务质量已纳入国家考核范围,指数可提供数据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