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幸福创新中心聚焦“双创”
建设智能产业社区
本报记者 马洪超

随着北京新机场建设的推进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的出台,不断扩大的商务需求让北京南城的发展潜力日益被看好。自2016年入驻中关村丰台园至今,位于丰台科技园东三期的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已完成六成以上的招商工作,一个以人工智能(AI)产业为核心、聚焦软硬件设施、技术、应用等高端产业链环节的AI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

华夏幸福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华夏幸福走进北京的首个城市产业社区综合体项目,创新中心在发展定位上围绕两个关键点展开。一是“我是谁”。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将自身定位为创新中心,重点聚焦人工智能软硬件设施、技术、应用等高端产业,招商的主要指标就是产业符合度;二是“为谁服务”。该中心认为服务空间载体虽然是自己的,但只有入驻企业发展了,中心才能更好发展。为此,该中心积极考虑入驻企业及其员工的诉求,努力用产业生态把适合自身定位的企业引进来、留下来。

为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华夏幸福创新中心坚持以“AI+”为主导,努力打造产业孵化平台。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引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产业平台资源以及火炬、太库等多家知名孵化器,推动人工智能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顺利落地转化。同时,依托丰台区“4+4+2”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体系,创新中心积极打造人工智能+轨道交通、军民融合、应急救援、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集群。

此外,华夏幸福创新中心还积极建设高品质、花园式的生态办公环境。这里有产业展示中心、24小时路演中心等,可提供国际一流标准的产业展示和交流平台;建有国际会议中心、主题商业街、中央公园、景观慢跑道和酷跑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