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地税抓体制创新优化环境
让企业享受便捷服务

本报讯 记者雷婷报道:西安地税大企业局主要服务对象是营业收入达到一定规模的大型企业和分支机构较多的连锁企业。为尽量减轻大企业办税难负担,该局狠抓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税收环境不断优化。

2017年,该局已实现对凡涉及60项纳税人只跑一次的业务都能做到随来随办。今年2月份,该局对国家税务总局、省地税局新确定的13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逐项测试梳理,并将事项清单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该局还将过去集中管理前跑多个窗口、三五天都解决不了的涉税业务缩短为仅跑一次、半个小时办结,有的单笔业务办理实效甚至缩短至5分钟左右。

企业经营状况千差万别,税收生成各有不同,税收征缴同样需要个性化服务。为适应这一需求,西安地税大企业局专门为每一个企业配备了一名税收服务联络员,同时建设了“纳税人学堂”“纳税人之家”“纳税人权益保护中心”3个服务平台,接受企业各类涉税问题咨询达600余次,为26家企业解决了涉税难点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