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鑫集团:
光伏与扶贫相结合
本报记者 林火灿

“截至今年3月底,我们已经累计承接国内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之一)项目超过1200兆瓦,其中扶贫EPC项目超过700兆瓦。”协鑫集团旗下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柴敬玉说。

协鑫集团充分发挥在光伏组件产品研发制造领域的优势,将光伏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目前协鑫集团光伏扶贫电站总量全国第一,项目遍及安徽、江西、河南、山西、湖南等多个省市。协鑫集团已经走出一条由政府协调土地、解决资金来源,协鑫提供专业工程技术服务,选用优质高效组件产品、逆变器及其他电气配套设备,建设标杆电站,并提供20年电站运营维护,保障扶贫项目收益的路子,累计帮扶3.7万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我国大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资源匮乏、经济落后的偏远地区,在这些地方建设光伏扶贫项目需要克服山高路陡、地形复杂的生态环境以及环境保护要求。

为了解决这些困难,协鑫能源工程公司根据不同地形、环境,协助政府做电站设计、选址、备案、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因地制宜地进行光伏扶贫电站的设计开发与建设。

同时,针对扶贫电站一般容量小、分布广,后期运营维护难度大的问题,为确保电站长期稳定运营,协鑫集成与华为公司联合开发了光伏智能运维管理云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实现了对所有电站设备的全面监控、检测、诊断和运行管理。管理系统还支持扶贫对象信息录入与查询,可将发电收益与贫困农户信息绑定,收益直接落实到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