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扶贫基金与亿利携手
西藏山南生态修复扶贫项目启动

本报讯 记者刘慧报道:由国投创益管理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亿利生态股份执行的西藏山南扎囊县生态修复产业扶贫项目近日启动。

西藏自治区是全国扶贫重点地区,国投创益全力落实央企扶贫基金在该地区的投资,但当地具备可承接央企扶贫基金资质的企业较少;亿利集团2017年就开始在西藏地区实施扶贫项目。经多方努力,国投创益管理的央企扶贫基金与亿利集团在西藏雅鲁藏布江流域生态治理与绿色产业项目和拉萨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将采用“公司+农户”“企业+基地”的模式,对当地贫困人口予以帮扶。

据了解,在整体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国投创益正在支持亿利集团全面推动“1+6”整体扶贫计划。其中,“1”是一个整体生态产业扶贫项目,就是实施12万亩高寒冷高海拔高科技苗圃生态产业扶贫项目,治理雅鲁藏布江周边的沙漠化。苗圃种植成功后取得的经济收益,按照4∶6比例与当地村集体分成,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6”是指生态职业教育扶贫、中药材种植与供应链扶贫、沙漠旅游产业扶贫、生态移民扶贫、贫困户技能培训和劳务就业扶贫、肉羊养殖产业扶贫六个具体扶贫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