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见箱岂能高高在上
魏文彪

意见箱设置得这么高,想投递信件都够不着。据报道,海口市某街道办所辖社区安装的意见箱,得借助一把高约50厘米的椅子,站在椅子上,举起手才勉强够得着意见箱的投递口。经测量,意见箱投递口距离地面约2米。

社区、各单位各部门安装意见箱,目的是倾听居民的意见与建议,满足其合理诉求,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从而对改善民生福祉起到推动作用。但是,像海口某社区这样,意见箱投递口距离地面约2米,显然不利于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促进社区工作开展。

换一个角度看,居民给社区工作提意见,显然有利于促进社区工作开展,但对于社区工作人员来说,会增加工作量。有些意见与反映可能还会影响社区或其相关工作人员的利益,甚至会使相关工作人员受到处罚。正因为如此,有些社区工作人员心里并不愿意设置意见箱。虽然按要求设置了,也将其安装在较高的位置,有意无意地给居民提意见设置障碍。

对于部分社区或单位将意见箱设置在过高位置现象,一方面各社区与单位有必要开展自查,杜绝此类问题的出现;另一方面,各地纪检部门也应当不定期开展检查,纠正意见箱“高高在上”的现象。特别是对那些意见箱“高高在上”却拒绝改正的责任人,要予以问责,以促进各社区与单位意见箱都能真正“贴近”居民,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