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规模或将超万亿元——
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步入快速发展期

本报讯 日前,市场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发布《我国REITs市场2017年发展和2018年展望》,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15日,我国市场累计发行类REITs和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共61单,规模合计1533.27亿元,自2016年以来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从产品结构来看,CMBS发行840.52亿元,占比54.82%;类REITs发行692.75亿元,占比45.18%。CMBS和类REITs产品性质、产品类型、产品结构都呈现日益多样化的特征。

“近年来房地产相关资产证券化融资工具单数和规模较快增长,基础资产类型不断丰富。展望2018年,在政府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鼓励REITs和资产证券化的政策指引下,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东方金诚首席分析师徐承远说。

报告显示,在已发行的33单私募REITs产品中,绝大多数产品的标的资产地处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较高的现金流覆盖倍数和较低的抵押率对优先档提供了很强的保障,交易结构设计方面较高的次级档比例也为优先档证券的信用质量提供了较强的支撑。

对于未来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展望,徐承远表示,随着“租售并举”试点在全国各城市深化推进和住房资产证券化相关政策的推进,我国住房租赁领域的资产证券化和REITs规模或将超过万亿元,广阔前景可期,并有望培育出一批专业化的房产运营机构。 (秦 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