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募集希望慈善基金7500万元
广发银行“信用卡+慈善”效果好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陆敏报道:5月17日,第16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表示,截至2018年5月初,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共募集7500万元善款,落实捐赠6000万元,直接帮助1.5万多名大中小学生,改善了15万名贫困山区孩子生活境况。

据介绍,2008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成立,广发银行发行了首张慈善主题信用卡——广发希望信用卡。该卡具有灵活捐赠机制,持卡人可选择积分捐赠或定额、定向捐赠;同时,持卡人的消费积分每满1万分,广发银行就向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捐赠12.5元。2010年,广发信用卡全面开放所有个人信用卡捐赠功能,将慈善参与范围从单卡种客户扩大到所有客户。

广发银行当天还公布了业内首份慈善持卡人群体画像,利用大数据直观展现爱心人士的群体面貌。数据显示,10年来参与人数和捐赠金额都逐年上升。2017年超50万人次进行慈善捐赠,捐赠金融1300余万,捐赠人次和捐赠金额均是2008年的10倍。在捐赠客群中,超五成为“80后”及“90后”;“80后”更喜欢积分捐赠,单人最高捐出540万积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