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枚民营自研商用亚轨道火箭首飞成功

本报北京5月17日讯 17日7时33分,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OS—X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在中国西北某基地成功点火升空,标志着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用亚轨道火箭首飞成功。

“重庆两江之星”是零壹空间自主研制的OS—X系列火箭的首飞箭;该火箭长约9米,总重7200千克,全程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高度约38.742千米,最大速度超过5.7倍音速,飞行时间约5分钟,飞行距离273千米。它采用其自主研制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作为动力,推力可达350千牛、实现0—20马赫的飞行速度,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

据介绍,目前零壹空间的OS—X系列火箭订单已排至2019年,OS—M系列火箭订单已排至2020年;到2020年,零壹空间预计将实现年产20发以上OS—X系列火箭和30发以上OS—M系列火箭的能力。(详细报道见六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