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平度:
出口退税进入快车道 助力乡村振兴见实效

2017年以来,青岛平度市国家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行互联网+纳税服务一体化,将出口退税大提速作为目标之一,农产品出口企业从退税申报到税款到账最多不超过24小时,实现了“出口退税24小时到账”。这已经成为平度市开展国家中小城市改革、宣传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的一张亮丽名片,推行以来累计为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释放流动资金规模4.48亿元,节省企业财务成本约1300多万元,让纳税人资金利用更高效,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为了实现“出口退税24小时内到账”,税务部门、国库和企业三方面齐发力,实现申报、审核、退税的齐加速。在大力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分类管理基础上,平度国税局对出口退税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将原先分布于不同部门的业务单元集成到办税服务厅业务流程里,通过“内转外不转”,将以往按天计算的审核周期压缩为按小时计算,实现日清日毕,从税务部门端加快退税审核速度。加强与国库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加快退付进度,实现退税数据随到随退,从国库端确保退税到账速度。围绕提高出口退税企业申报准确率,平度国税开展专门政策辅导和解读,安排专人对操作不熟练的企业进行协助指导,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从企业端提高申报准确率,保证24小时内到账。

·广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