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大学、光明日报联合发布经济研究报告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16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经济增长动能指数》《中国经济全球化》,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旧动能转换”在持续进行中,要通过技术能力的提升和品牌建设,提高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分工和地位。

《中国经济增长动能指数》报告将经济动能分解成常规动能、新动能系列和供给侧动能、需求侧动能、结构转换动能系列,其中供给侧动能处于上升通道,带来生产率增长的潜在空间,需求侧动能总体上处于低位徘徊,结构性动能呈现不同走势,要素、企业、居民等微观主体动能持续增长。《中国经济全球化》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分工中大致处于中游地位,且参与程度呈现出下降趋势,必须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通过技术能力提升和品牌建设等,提升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