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发布
“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将更紧密深入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 记者曾金华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闭幕。这是首次以“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为主题举办的国际税收会议,参会各方联合发布了《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会议针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实际需要,着眼于为现有多边税收合作体系提供有益补充,初步形成了构建税收合作长效机制的框架性构想。参会代表赞同就此组建专家工作组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建议于2019年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税务局长会议。

会议形成了四点重要共识。各方一致同意,积极推动国际税收规则完善,着力消除税收壁垒,为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创新跨境涉税服务,大力发展电子纳税服务,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体系,促进生产要素高效有序流动;拓展双边、多边合作,进一步聚合资源、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税收征管能力;着力提升税收争端解决效率和执行力,增强税收确定性,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增进投资者信心。

王军表示,上述成果将带来两方面积极影响:一方面,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并更加规范化、机制化、实体化,为完善全球税收治理体系做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将更好促进“一带一路”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乃至全球经济治理持续改善,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