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董祝礼

中消协副秘书长

公益诉讼为消费者护航

在日常消费活动中,一些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时有发生。近年来,中消协和部分省级消协组织已提起12例公益诉讼,积极参与和推动出台消费民事公益诉讼配套规定,起草消费者协会公益诉讼相关工作规则,自行提起并指导地方消协开展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等,有力地维护了相关领域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相关企业、行业的整改,为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信心、保护消费者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富强

国家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

移动影院激发市场活力

“移动电影院”不仅打通了影片与观众之间的阻隔,还为更多导演和影片提供了支持,并激发了电影制作方和内容创作者的积极性。以拓展移动观影市场入局,既解开了实体院线建设与排片的困局,又能够联动实体院线破局,从这点上来看,“移动电影院”具备潜力。如今,年轻群体已经并且将持续成为电影市场的主力军,他们的观影需求增长更加强烈,未来移动端观影大有可为。

杨 勇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律与政策研究院研究员

网络直播内容生产在转型

目前,直播平台的内容生产逐渐由用户生产内容模式(UGC)向专业生产内容模式(PGC)转型,将抢夺流量的“赌注”押在精品自制内容上,这其实是互联网视频行业为了增加用户黏性普遍采取的方法。大流量的游戏直播平台已经成为宣传游戏内容、发展游戏新用户最重要的流量来源,押注精品自制内容正是为了抢夺流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