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连锁百强榜单出炉

本报讯 记者王晋报道: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发布2017连锁百强榜单,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位列前三。

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长9.1%。百强便利店企业2017年销售增长率达到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连锁百强企业线上业务的增长和占比显著提升,正在演化为真正的全渠道零售商。调查显示,苏宁易购、孩子王、盒马鲜生、尚品宅配的线上销售额分别占企业销售总额的52.1%、30.0%、50.0%、30.0%。

2017年百强零售企业的门店构成发生新变化:百货店、购物中心开店数量明显减少,而小型门店数量增长相对较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