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拟全面推行

本报北京5月14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日前组织起草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数据标准(征求意见稿)》,14日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文件,未来我国建筑领域或将全面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进入施工现场从事建筑作业的建筑工人应经过基本安全培训,并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上登记。

征求意见稿提出,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的目的在于,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加强建筑用工管理,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和建筑作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征求意见稿规定,建筑工人实名制是指建筑企业通过单位和施工现场对签订劳动合同的建筑工人按真实身份信息对其从业记录、培训情况、职业技能、工作水平和权益保障等进行综合管理的制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