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5月13日至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13日上午,全国近50个城市同步开启2018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地将积极发挥街道、社区及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主动与相关单位合作,利用各类平台,推进节水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讲座、竞赛、问答等喜闻乐见的节水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技巧,增强节水和科学用水意识,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北京市的节水宣传周活动上表示,北京水资源严重短缺,多年来,北京市坚持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绿色发展模式,城市节水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北京要继续作好表率,以节流促减排降能耗,以循环循序促进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

据了解,各地住房城乡建设(城镇节水)主管部门将以宣传活动为契机,推动城镇节水工作和绿色发展。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有关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规划建设节水相关市政公用设施。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和水生态改善,推进污水再生利用和雨水利用,加强节水器具推广,建设节水型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