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8深圳文博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琥珀原石亮相
松岗琥珀交易逐步升温

本报深圳5月12日电 记者魏永刚报道:重达199千克、目前发现的全球最大琥珀原石在以“琥珀世界·时光魅影”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文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现场展出。

据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执行董事张钟龙介绍,松岗琥珀交易市场在本届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设置上,以充分挖掘琥珀文化为前提,设置了琥珀沙画表演、琥珀文化艺术走秀等活动。中国著名雕刻大师和国家一级美术师亲临现场带来琥珀雕刻艺术展示;青少年琥珀交流会、全球琥珀嘉年荟、琥珀摄影艺术长廊和琥珀DIY亲子活动等也让人悦目娱心。

据了解,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作为琥珀精品文化的集大成者与倡导者,是深圳宝安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更是宝安区重要的产业文化名片,其核心文化产业设施——世纪琥珀博物馆是我国首家以全球所有产区琥珀为背景的综合性琥珀博物馆,也是目前全球最现代化的琥珀主题博物馆。其自开业以来,不断普及琥珀知识,推广琥珀文化,对琥珀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著的贡献。目前,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年产值达15亿元,年客流量超过300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