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8深圳文博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进龙头企业和项目
龙岗文创产业成果丰硕

本报深圳5月12日电 记者张建军报道:以“东部中心”为主题,深圳市龙岗区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主展馆上设立专区,充分展示龙岗区丰富多元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期间还将举行五大文化产业项目签约,引进国内龙头企业和项目,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主展馆,龙岗区以49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以及辖区内的华侨城文化集团、兆驰股份、艾比森光电、海琪股份、小马快跑、开心麻花等优秀文化企业和相关项目。

重大项目签约是今年文博会上龙岗区的一大重头戏,五大产业项目将现场签约并落户龙岗,涉及影视动漫、数字创意、主题乐园、电竞等领域。

本届文博会上,龙岗区设有12个文博会分会场。文博会期间,各分会场将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大赛、创意集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现龙岗文创魅力。其中,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将举办大芬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展、龙岗区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油画创作展、2018大芬原创美术作品展、2018东方油画和水墨新风情拍卖会等;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将启动第二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奖赛,并进行威尼斯电影节获奖VR电影《白鹭归来》公演;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将举办三联玉石毛料/加工街启动仪式暨翡翠玉石跨界秀,并开展第五届“三联工”精英雕刻大赛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