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 作业效率全球领先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刘春修报道:5月11日,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迎来了运营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该码头各类指标持续优化,作业效率稳步提升,多次刷新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作业世界纪录,完成船舶装卸作业663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48万标准箱,船舶保班率达100%,实现了“低成本、短周期、高效率、全智能、更安全、零排放”的卓越性能,作业效率全球领先。

据了解,青岛港目前正在释放自动化码头“孵化器”效能,带动青岛港传统码头全面转型升级;继续关注大数据、云计算、模糊控制、生物感知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自动化码头早日成为自学习、自组织、自完善的智能化码头。

右图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上,无人驾驶集装箱车正在装卸货物。

闫 军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