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8深圳文博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山展团举办30项展览
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本报深圳5月11日电 记者张建军报道:以“创意南山、文化未来——争创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区”为主题,深圳市南山区组织辖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重点领域领军企业参展第十四届文博会,突出“文化+科技”的深度融合,展示了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媒体、影视演艺等数字创业产业的最新成果,共举办展览展示、文化活动、论坛沙龙等各类活动30项。

据悉,设在文博会主会场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的南山展区,共有包括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上市企业、出口重点企业、具备可持续性发展潜力的高成长性企业及突出互动体验的趣味性、艺术性项目等30家代表性文化企业参展,这些参展企业和项目集体展现了南山文化发展成果和整体实力。

据了解,近年来,南山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文化立区”战略,将文化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文化产业已形成规模、优势明显。2017年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115.95亿元,同比增长24.1%,约占全区新兴产业增加值的39.5%,占深圳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的49.73%。截至2017年底,南山区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已达7756家。培育了20多家上市文化企业,更有一大批富有创意、发展迅猛、实力强劲的领军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