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加强水患排查——
雨季“三防”确保安全生产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报道:电气试验,对全矿供电系统逐级检查;对楼房及高层建筑避雷装置进行自检……对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矿机运工区员工来说,每年的雨季“三防”(防汛、防雷击、防排水)工作是他们的重头戏。近日,他们正紧锣密鼓地做好雨季“三防”准备工作。与曹庄矿一样,雨季“三防”的各项工作正在肥矿集团各基层单位中推进。

山东能源高度重视雨季“三防”,立足“早”字开展相关工作。为做好今年雨季“三防”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肥矿集团从总部机关到各单位都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专业部室职责,落实具体的工作责任。

为确保雨季“三防”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山东能源要求各单位认真编制雨季“三防”工程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校核、绘制排水系统图、井上下配电系统图、供电线路杆位和避雷器安装位置图等,严格按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程推进。同时,该集团积极储备抢险物资,做好抢险准备。配齐备足雨季“三防”工程所需物资、设备材料及配件,对抢险物资库储备物资的数量进行详尽规定,并建立台账,专库存放,专人保管。

肥矿集团要求各矿井组建不少于100人、地面直属单位不少于50人的不脱产防洪抢险队伍,按规定时间进行防洪抢险演习。雨季期间,加强水患隐患排查力度,采取超前防范措施,主动开展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加强对降雨量电子自动观测装置的管理,确保在降大到暴雨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