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国拍公司携手云南南华县
打造松茸保育促繁基地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30周年庆典现场,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收到来自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50万元的捐赠支票,用于打造咪黑们松茸保育促繁示范基地。

南华县野生菌资源丰富,被第五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授予“野生菌王国”称号,目前境内已知野生食用菌种类290多种,资源年蕴藏储量1万多吨。松茸、块菌、羊肚菌、鸡油菌“四大名菌”在南华县均有分布。

按照计划,保育促繁基地规划面积1000亩,各种野生菌年均产量15余吨,其中松茸产量近5吨,年均产值140多万元。基地将围绕建成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规划,重点突出科技支撑、强化宣传、提高产地效应、彰显产业特色,提升南华县“野生菌王国”品牌,以达到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的目的。

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介绍说,“保育促繁基地涉及两个村民小组,共76户农户407人。我们不仅要通过保育促繁基地让这些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更要把好的技术经验推广出去,把优势产业资源引进来,促进南华县全面发展”。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佩华表示,希望通过机制创新、平台搭建,形成公司化、产业化运作的扶贫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让南华县的野生菌产业步入系统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轨道,把当地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以第一产业带动二、三产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