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阶段报告发布
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于泳报道: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日前在北京召开了以“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并发布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阶段报告。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自主创新,深入推进“双创”,研发经费的投入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占全国同类奖项的三分之一,搭建各类双创平台近千个,带动社会就业超过600万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高速铁路、特高压输变电、移动通信、国产航母和大飞机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重大创新成果,有效带动了相关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在对100多家应用企业的指标测算和基础数据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不少优秀企业在中国制造、两化融合、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优秀战略与实践尤为突出。

宝武集团以“绿色、精品、智慧制造”为发展理念,开展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评价(LCA)管理创新,推进产业链实现绿色发展,驱动绿色钢铁产业生态圈发展、升级钢铁竞争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软实力。中国建材集团在科技创新发展、创新成果转化方面表现优异,跻身国际领先水平,玻璃装备市场占有率达80%,新能源、太阳能利用率达9%,专利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并实现产业化。

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表示,从这些企业的创新经验可以看出,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微观基础,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需要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多位来自企业的参会嘉宾认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创新,只有创新的产品、创新的管理才能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