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由成都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抵维也纳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参观首趟抵达维也纳的中欧班列。 本报记者 黄海顺摄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黄海顺报道:由成都发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日前如期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南部货运中心。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奥中两国的合作不仅体现在经济领域,也不断扩展到文化、艺术、哲学等方方面面。此次班列开通是中奥两国深化经济、文化等领域友好交往的象征,他对此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玛格丽特·施兰伯克表示,奥中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在范德贝伦总统访华期间得到充分体现,维也纳是本趟中欧班列的终点,也是奥中、欧中合作的起点,双方应发挥班列低成本、高效率、节能环保等优势,促进贸易双向发展。奥地利反对单边主义及贸易保护主义,各方应通过对话解决贸易争端。奥中两国各具优势,可在节能环保、数字化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她透露,还将于今年11月份率领奥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借助这一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表示,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早日实现中欧班列双向运营常态化,把班列打造成为两国合作共赢的标志性项目,以“一带一路”框架内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为抓手,结合双方需求和优势拓展合作,充实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实现中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共同发展。

据悉,此趟班列于4月12日从成都发车,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9800公里。班列共有41个集装箱,满载LED显示屏、轮胎、机载配重件、灯具、装饰材料、日用品等货物,重量约370吨,总值约150万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