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电信运营商加速布局5G

新闻回放:4月26日,中国移动宣布将成立国内首个具备基于5G最新标准端到端能力的开放实验室,为各类创新应用提供定制化的5G端到端技术服务。同日,中国联通宣布将在北京等16座城市开展5G规模试点。

点评:从实验数据看,5G网络比目前的4G手机网速快10倍至100倍。对于需求趋于饱和、出货量增长乏力的智能手机市场来说,5G的快速布局有望刺激新的购机需求,提振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此外,5G技术还有可能成为未来物联网技术普及的基础,对物流、供应链等多个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网络版权产值突破6000亿元

新闻回放:4月23日,国家版权局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我国网络版权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的市场规模为6365亿元,较2016年增长27.2%。

点评:网络版权产业是依托版权保护,依赖于网络技术和应用,完全从事创造、生产与制造、表演、传播与展出、发行与销售内容产品的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文化产业正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加快数字转型。例如,数字阅读平台培育了用户在线阅读习惯,电子竞技的飞速发展盘活了赛事推广、票务、赛事经纪等线下版权业务,移动K歌模式正在向线下延伸等。未来,随着版权保护力度的增强,相关产业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

电池行业白名单评价工作启动

新闻回放:4月2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中汽协、中国汽车联盟自即日起正式启动汽车动力电池和清洁燃料电池行业自律白名单评价工作。

点评: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处在由政策培育期向市场化发展转化的关键时期,动力电池和清洁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资源,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发布白名单将引导各类资源向优质资源倾斜,为我国整车资源提供参考,助力政府引导行业更好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