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传便民办税举措、“环保税”等知识
北上广深税务部门开展骑行活动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税务部门近日联合举办“北上广深·绿色骑行”税收宣传活动,旨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携手点燃税收宣传的火把。

骑上共享单车,税务人员穿梭在北上广深的多个商圈和景观道路之间,走街串巷向市民宣传“全国通办”便民办税举措、“环保税”等绿色税制,把一张张制作精美、别具新意的明信片送到市民手中。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覆盖了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共18个城市,税务人员累计走访了57个企业园区、88个商业中心、27所学校、10个社区、21个城市景点,派发税收宣传手册4万份,税务工作者就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环保税政策等热点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将印有骑行优惠券二维码的明信片发放给市民。

据介绍,2017年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江苏等省(市)税务机关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员,让这些地区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先行探路,并且在实践和辐射的过程中优化完善,就能有效探索出一批可复制推广且含金量高的先进经验,带动整个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朱青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