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中经视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功新时代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节日的岗位上
▲全国劳动模范、南昌南车辆段安全科安全专职刘发根在检查车辆质量。
卢香莲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电工胡立春(左一)在北京地铁8号线王府井北站施工现场作业。
本报记者 赵 晶摄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信阳市大庆路环卫处技工卓东海在修理环卫车。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右二)和村民一起移栽鲜花,美化乡村环境。 赵永辉摄
▼全国劳动模范、江西省高安市益农果业专业合作社潘国然(右一)在指导村民进行病虫害防治。
彭松林摄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管理处润溪村党支部书记罗贤泰(中)在施工现场指挥作业。
本报记者
刘 兴摄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安方科技公司技术总监许杏桃在检查调试电气设备运行。
汤德宏摄
▼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日照港股份二公司矿石装车队女子堆取料机班班长陈晓红在塔吊上作业。
朱元理摄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辛勤地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无论是在工厂车间还是田间地头,无论是在建设工地还是机场车站,他们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一,却同样用劳动演绎着人生、用汗水诠释着奉献、用智慧书写着辉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春天鲜花盛开,劳模群星璀璨。劳动模范是广大劳动者的代表、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五一”假日,摄影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用镜头记录劳动模范们忙碌的身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天道酬勤,实干兴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发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我们要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要以劳模为榜样,敬业精业、创先争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佳绩,以新时代劳动者的崭新风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