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5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而奋斗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是幸福之源,劳动是成功之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回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岁月,中华民族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征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次求索与突破,无不来自亿万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实践;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砥砺奋进,工人阶级、知识分子和各阶层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诚实劳动实现美好梦想、破解发展难题、铸就辉煌成就。斗转星移,沧桑巨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汗水换来了一年更比一年强的好日子。

党的十九大郑重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这是崇尚劳动、呼唤创造的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无论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强化创新驱动,无论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还是推进改革开放,都需要千百万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奋斗,需要激发全社会磅礴的劳动热情,释放全体人民巨大的创造潜能。

这是礼赞劳动、充满机遇的新时代。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破除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抛弃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出台《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等文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群众的真诚关怀,促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身处这样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伟大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鼓足干劲、抓住机遇,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呼唤创新新作为。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抢占国内国际创新制高点;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既努力追求原始创新,又善于进行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新时代呼唤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造就敬业勤勉的大国工匠,有利于打磨出“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进而带动更多的中国品牌大踏步走向世界;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产品和服务的品种品质,优化供给结构,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效率;有利于广大劳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新时代呼唤涌现亿万奋斗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伟大奋斗精神,以实干成就事业,向着梦想不断奋进,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用勤劳有力的双手、辛勤耕耘的汗水、创新创造的智慧,共同描绘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