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导航——
让企业无障碍申报
本报记者 苏大鹏

日前,大连爱丽思欧雅玛工贸有限公司的通关部经理刘铁英在登录辽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时发现,在大连自贸区板块上新增了一项“智能导航自贸区企业专用申报通道”。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输入了想申报的塑料制品零件,系统不仅提供了99条较为详细的商品税号参考,还显示了本企业该类商品以前的申报信息10余条。“这个系统对于我们负责报关的人来说真可谓是‘申报利器’,如果要申报的内容和查询到的信息相同,可以直接点击提示信息填报到自己的报关单上进行反向填制,有效减少了通关前的准备时间,实现了无障碍申报。”刘铁英说。

据悉,这是大连海关采用大数据技术,为大连自贸试验区企业量身打造的一项“特制服务”——“智能导航自贸区企业专用申报通道”。它既可为企业提供本企业商品历史申报情况的快速查询,为自贸区企业建立起专属档案,也可为企业提供智能引导,根据查询到的归类参考规范申报,进行报关单反向填制,缩短了企业归类确认时间和报关单录入时间。

近日,大连海关召开了面向百家自贸区企业的宣讲和培训,方便更多企业尽快掌握该“专用通道”,得到了自贸区企业一致好评。大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李大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导航系统的应用范围,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