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广场舞,火起来!
聂耀文

今年,我们村最大的新鲜事就是有了广场舞。在偏僻小山村能看到广场舞和跳上广场舞,这让我惊喜。

每天晚上7点,村办公楼广场上的音乐准时响起,灯光明亮。村民三五成群地走向广场,有说有笑。100多名男女老少一起跳广场舞的场面很热闹,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了跳舞的队列中。很简单,最前面有老师领舞,踏着节奏跟着跳就可以了。大伙跳得很随意,也很开心。我跳着跳着,竟在寒冷的冬天里大汗淋漓,身心都是暖融融的。我惊叹家乡的快速发展,惊讶追赶城市的快速脚步,更惊喜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我感受到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迈上了新台阶,我看到村民的精神面貌出现了新气象。

乡村广场舞在全国农村火起来了。它可以锻炼身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有了广场舞以后,打牌赌博的少了,吵嘴打架的少了。广场舞的出现,凝聚了村民们的心,树立了新时代农村的文明风尚。

村里组织的广场舞是为村民谋幸福的实事,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的实际行动。只要将这些实事一件件做好,村民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作者单位: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上油松村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