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九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发布
北京奔驰GLC“拔得头筹”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李晨阳报道: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今日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联合发布第九期汽车零整比数据。数据显示,在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并理性回归的形势下,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配件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尤其20万元到60万元区间车型,部分品牌采用低车价,高配件价格和高保养费用的销售策略,造成零整比居高不下。

具体来看,在汽车零整比系数方面,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C,汽车零整比系数为667.04%;最低的车型为北京现代ix35,汽车零整比系数为172.37%。在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方面,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C,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29.24;最低的车型为哈弗H6,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9.48。在保养指数方面,保养指数最高的车型为奥迪A8,指数为45.69;最低的车型为吉利远景SUV,指数为5.35。

中保协财产险一部副部长徐钟抒表示,“汽车零整比指数体系已逐步成为覆盖个人及企事业消费者购车、用车、养车全周期的经济参考指标,除了在个人消费者购车用车方面广泛应用外,更得到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认可,在2017年度公车招标中,该局首次将汽车零整比系数和保养指数两个指标纳入党政机关采购车型评价指标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