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力、通信行业共享资源取得突破性进展
“共享铁塔”新合作模式开启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于24日和25日分别与中国铁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开启“共享铁塔”的全新合作模式,标志着我国电力、通信两大行业间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表示,未来5G基站数量将是4G的数倍,电网公司拥有千万级规模杆塔资源,相当一部分可满足通信设备挂载要求,双方共享合作能快速满足未来5G网络部署要求,助力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同时符合绿色发展和协调发展理念。

据介绍,电力塔和通信塔开放共享,将对推动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协调发展带来数项重大“利好”:利用密布全国的电力杆塔用于通信建设,可促进电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有力支撑“网络强国”战略实施;推动形成电力和通信企业共建共享合作模式,促进电网企业盘活资源,提高效益,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放大功能;有效减少新增通信铁塔基站占用土地资源,为践行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理念树立样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