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固原构建乡村振兴新载体
已建起八百一十七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本报讯 记者许凌报道: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宁夏固原市4月份启动“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目前全市四县一区共建817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这种新型的培训教育载体深受农民欢迎。

4月3日,宁夏固原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仪式在隆德县联财镇张楼村举行。讲习团成员就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内容和村民进行交流互动。揭牌仪式现场,固原市和隆德县文化部门组织了文艺小分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惠民政策知识竞赛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说:“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既要面对面宣传党的好政策,也要手把手教给农民致富经,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培训教育农民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党组织落实政策责任的现实要求。”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培育新时代农民。”固原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正儒表示,固原市委决定开展“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在全市农民群众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民主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五项教育和惠民政策、实用技能两项培训,要求各县区充分利用村部、村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闲置校舍等场所,在每个村建立一所新时代新农民讲习所。群众在哪里,讲习就开办到哪里,组织农技专家现场传授农业技术,帮助农民解决具体问题,还借助互联网工具搭建“网上讲习所”,让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好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农民群众中。

据介绍,各讲习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讲习内容,根据群众需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惠民政策宣讲、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说白话,讲“干货”,将理论、政策、法律、科技、文化加入培训教育的“篮子”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