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非法集资总体形势依然严峻
新发案件、涉案金额“双降”,将保持严厉打击

本报北京4月23日讯 记者陆敏报道:2018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23日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玉柱表示,目前非法集资案件继续“双降”,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今后仍将持续推动对非法集资的严厉打击。

据介绍,2017年全国新发涉嫌非法集资案件5052起,涉案金额1795.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28.5%;今年前3个月,新发非法集资案件1037起,涉案金额26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5%和42.3%,继续保持“双降”态势。但案件总量仍高位运行,参与集资人数持续上升,跨省案件持续多发,重特大案件时有发生。此外,非法集资发案行业领域和地区相对集中,手段花样翻新,认定难度加大。

杨玉柱表示,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将持续推动对非法集资的严厉打击,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省级人民政府切实担负起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尽快出台,妥善处置化解风险并加强监测预警。公众应积极了解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政策,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