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举行
国企须加快形成“三个一批”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周雷报道:21日,以“新时代 新举措 新作为 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我国国有企业同世界一流企业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在管理、技术、核心竞争力上还都需要作出更大努力,在加快形成“三个一批”上狠下功夫。

据介绍,加快形成“三个一批”包括:加快形成一批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在扩大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立足主业发展中提升国际资源配置能力;加快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建立健全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一批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积极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参与或影响国际产业标准制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