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鹤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认真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项工作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4月17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项工作。

在听取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汇报后,刘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工业强基、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有力推动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新成就。

刘鹤指出,要充分认识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把发展制造业、增强产业竞争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重要目标。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准确进行职能定位,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加快转变职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际、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完善发展环境、创造平等竞争条件、提高规划水平和政策能力上多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软肋和短板,确立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抓出成效。要加强读书学习,深化理论研究,养成战略思维,把理论功底搞扎实,不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

刘鹤强调,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提倡专业主义精神,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扎实工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