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联网之父”凯文·阿什顿:
从细微处着手改变世界

一个新概念刚被提出时经常被人们冠以“疯狂”的称号,过几年就会习以为常。譬如家庭自动化系统,一开始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件疯狂的事,然而现在不少家庭里的电器都可以用WIFI控制。

20世纪是人工输入数据的时代,是键盘的时代,计算机系统所获取的信息都是人为输入的,我们需要读完长长的EXCEL表格之后才能作决定;如今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涌上潮头,我们需要习惯用软件分析数据,从中找出规律并解决问题。

以往奇迹般的想法逐渐成为现实,这恰恰印证了科技的进步。物联网就是把传感器附加到互联网上,它的运行机制犹如人们的眼睛、耳朵、手等各个器官通过神经系统与大脑相连,感知世界,获取数据。但是,物联网并不仅仅关注数据收集,还要让数据变得有用,帮助人们作出决策,从细微处着手改变世界。 文/郭静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