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成立自然交互体验联合实验室
“人机交互”研究加速推进

据新华社电 (记者关桂峰 郁琼源) 清华大学与阿里巴巴近日宣布共同成立清华大学—阿里巴巴自然交互体验联合实验室,将在情感认知计算、实体交互、多通道感知等领域开展研究,探索人机自然交互。

据清华大学—阿里巴巴自然交互体验联合实验室主任徐迎庆介绍,人们通过鼠标、键盘与机器交互是一种需要学习的、“不自然”的交互,人机自然交互的目标在于让人们可以通过本能与机器交互。清华大学与阿里巴巴将以“人”为中心,探索“人—机器—环境”之间的关系,让机器具备听觉、视觉等“五感”,用更自然的方式与人类互动、服务人类。

业内专家认为,“人机交互”成为人工智能场景落地的关键所在。技术和场景的深度融合,将给我国人工智能行业提供一个动能强劲的“加速度”。“能说会看懂情感”的机器问世,将催生人机交互领域的重大变革,助力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赛道上实现“换道超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