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北京入围——
全球十大时装周我国占两席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研究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报告(2017)》近日在上海发布。《报告》显示,上海时装周得分位居亚洲第二、世界第六,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紧随其后,排名第七。

2017年全球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时装周依次是:巴黎、米兰、纽约、伦敦、东京、上海、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首尔、俄罗斯、新加坡。整体来看,巴黎、米兰、纽约、伦敦四大国际时装周优势依然显著,但亚洲时尚界的崛起趋势愈加明显,“中国元素”与“中国美”正逐渐引领世界时尚潮流。综合看,中国时尚产业不断崛起,中国消费者在全球消费市场的地位日益凸显,已成为全球时尚消费的重要一极。

研究显示,我国本土时装周的专业化程度逐步提高、产业链日趋完善,对于时尚产业均有不同程度的消费拉动作用。除了发展较为成熟的上海时装周和中国国际时装周外,深圳、大连、厦门和武汉等城市时装周也别具特色。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认为,当今东西方时尚交流从上世纪主要发生在西方,转变为主要发生在东方,中国日益成为时尚交流的中心。上海有望成为继米兰、巴黎、伦敦、纽约后下一个东西方文明结合的时尚产业策源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