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将新增25个森林康养基地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通讯员张雷报道:近日,广西首家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六万大山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在玉林市启用。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获悉,今年广西将在全区新建25个森林康养基地。

据了解,六万大山森林康养示范基地位于玉林市福绵区六万大山森林公园内,是广西第一个均衡康养实验基地。基地规划面积6620亩,一期完成投资3000万元。基地依托六万大山最适宜康养人群的温度、湿度、高度、净化度、便利度、舒适度“六度”,建设广西均衡康养研究中心、星空酒店、康养餐厅、山泉浴池、兰园等设施,推出森林康养生活、康养食疗、瑶医药浴等康养项目,让康养人群通过看、听、闻、品、触、思“六感”获得森林康养体验。

据自治区林业厅负责人介绍,森林康养是依托丰富的森林生态景观、优质的森林环境、健康的森林食品等主要资源,结合现代及传统医学、人体运动学、心理学等原理,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和健康服务设施开展的健康管理活动,是林业与健康、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全区建设有森林公园66处、湿地公园24处,有6处森林旅游地被列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2017年,全区林业休闲旅游人数达9850万人次,休闲旅游总消费349亿元,直接带动其他产业营收37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