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保险,安全是底线
田忠华

保险,是一种理财投资。站在投资角度,投资安全是最根本的底线。买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年龄层次。对于保险种类而言,最基本的保险品种包含大、小病医疗保险,这是最基本,也是客观实际的投资需要。因此,选择保险式理财产品需要投资人有理性认识,保险公司负起责任,给投资者营造便于了解投资理财产品的环境。

一是选择理财产品要理性。对于理财投资,不要认为“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盲目崇尚国外的保险类别。不管什么样的种类,要谨慎,要考虑长期收益率,不要只看眼前利益。要看理财保险期限,选择15年或者20年,最长也要当代受益的理财产品,慎重选择当代投资,下辈子受益,甚至更长时间的理财品种。

二是选择理财产品,安全是底线。买保险时,需要到正规的保险公司去购买。譬如,要购买医疗类保险产品,就要选择保本分红型并具有医疗保险类的险种,从而在确保投资收益的同时,减轻因疾病造成的经济负担。

三是保险理财产品推广要细致。保险公司在推广理财产品时,要把理财产品的类别、性质、作用等向投资者讲清楚,让投资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购买。并让投资者详细地了解保险合同内容,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作者单位:山东巨野农商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