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风教育发布两项研发成果解决行业“痛点”——
在线课堂趋向“透明”
本报记者 崔国强

“随着在线教育热度不断上升,如何在教育行业中实现课堂透明化和学习硬件智能化,进而实现 ‘智能教学+真人教学’的双引擎教学模式,是很多家长和教育科技企业共同关注的命题。”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阐述了自己的“初心”。

日前,海风教育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两项研发成果:“海风家委会”APP与“海风智学派”智能学习硬件。郑文丞表示,随着研发成果进入在线教育市场,课堂透明化和学习硬件智能化将更进一步。

郑文丞介绍,课堂透明化是为了实现家长、学生、课堂良性运转。“在传统的线下教育模式下,家长如同买了一个黑盒子般的服务器,并不知道教学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对此,海风教育将课堂透明化,不仅真正对孩子授之以渔,更有利于家长与孩子的心贴心,塑造更好的亲子关系。海风家委会APP将立足于家长旁听监课、学情反馈、作业分析、家庭教育相关内容等主要功能,帮助家长在线上课随时进入旁观,在不影响孩子正常上课的前提下,掌握孩子的学习状态。”郑文丞介绍说。

想要实现课堂良性运转,良性互动是一个重要环节。一些专门从山西、浙江、重庆等地远道而来的家长在活动现场体验了海风家委会APP。经济日报记者发现,家长可以通过海风家委会APP的意见反馈功能,与海风教育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为解决一些亲子关系紧张问题,海风家委会APP还将组织心理学老师向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课程,了解孩子在学习中的亲子互动状态。

学习硬件智能化是很多在线教育企业不断努力的方向。据介绍,“海风智学派”作为当前国内市场中可同时支持电脑端、平板电脑端、手机端全平台的智能学习硬件,能够解决学生理科公式、几何题解答困难的“痛点”;不仅如此,还具有书写笔画全记录的特点,可以突出大数据后台智能分析学生书写笔记的独特优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