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雄安分行:
为新区建设提供更好金融服务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举行揭牌仪式。该行成为国有四大行在雄安新区第一家挂牌营业的金融机构。该行将充分发挥其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到十万亩造林、传统金融服务转型提升、智慧银行等项目中,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农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服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积极与雄安集团展开对接,开立了一般存款账户,完成了1500亿元授信,用于交通、造林、水利工程、安置区建设等项目。在新区最近启动的十万亩植树造林工程中,农行承担了18个村土地征租款发放代理工作,涉及耕地面积3.76万亩,规模居同业第一。”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长李军介绍,十万亩造林大部分土地是租用农民的土地,补偿租金发放要求到人、到户,一分不差、实时反馈。农行在县里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和业务基础,当地政府选择与农行合作,可将资金补偿及时打到农民卡中,保证了补偿金的准确到位。

据介绍,农行服务雄安新区的目标是通过打造具有农行特色的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新区的平衡发展和充分发展,成为融入新区建设发展的主力银行。“我们将建立智能银行体系,通过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运用,参与建立安全快捷的资金支付系统、公开透明的资产管理系统、普惠高效的新区房屋租赁交易系统、全功能智能的公民数字账户系统。”李军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